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界音樂會 遠傳生態之美

遠傳電信舉行「寶衛地球、讓愛遠傳」認識台灣生態之美音樂會。(記者方賓照攝)

遠傳電信舉行「寶衛地球、讓愛遠傳」認識台灣生態之美音樂會。(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05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由遠傳電信、台北愛樂、環境資訊協會共同舉辦的「寶衛地球,讓愛遠傳」認識台灣生態之美音樂會,前晚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在台北愛樂演奏的悠揚歌曲引領下,融合舞蹈、戲劇、生態紀錄片的豐富內容,吸引了滿場觀眾,共同體驗另類的環境教育。

與台北愛樂共同舉辦

活動從當日下午展開,包括手機闖關遊戲和廢棄手機充電器換行動電源的回收活動,不僅寓教於樂,也鼓勵民眾落實循環經濟。晚上音樂會則以遠傳電信電子環保繪本《精靈的家》為故事主軸,以戲劇及精靈舞蹈貫穿整個音樂會,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則演奏《望你早歸》、《在水一方》、《天公落水》等,並於舞台後方同時播放台灣生態影像,帶領觀眾從台灣豐富的生態資源及美景中,轉換到人類破壞自然環境的場景,最後在水神精靈的指引下,傳遞給大眾愛護地球的意念。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第二屆《寶衛地球,讓愛遠傳》,今年以「認識台灣生態之美」為主軸推出一系列的環保創意活動,包括生態紀錄片徵件、偏鄉兒童環境教育營隊、親子認識生態環境工作坊等,一直到跨界生態音樂會,完美畫下句點。

李彬強調,遠傳一直注重「時尚環保」及「責任創意」來推動環境教育,環保本來是個較硬的議題,因此用有趣的方式來推動,藉此讓大家認識台灣生態之美。未來《寶衛地球》系列活動還將融入更多行動(mobile)技術,鼓勵民眾用行動(action)愛地球。

本次音樂會由金曲獎得主李哲藝操刀音樂設計、聽奧開閉幕影像設計徐逸君擔綱影片設計,巧妙地將音樂、戲劇、舞蹈及生態影像結合,並邀請原民歌手羅美玲及有小費玉清之稱的李泳杰獻唱,是全台首場跨界音樂會,時而磅礴時而輕快,全場如癡如醉。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向來強調時尚環保。(遠傳提供)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向來強調時尚環保。(遠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