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航權 月底前重分配

華航集團承接復興航空航線,昨早台北─花蓮首航,首發班機9時10分自台北松山起飛,9時50分抵達花蓮。
(記者王峻祺攝)

華航集團承接復興航空航線,昨早台北─花蓮首航,首發班機9時10分自台北松山起飛,9時50分抵達花蓮。 (記者王峻祺攝)

2016/12/02 06:00

兩岸航線搶手 視業者政策配合度計分

〔記者甘芝萁、鄭瑋奇/綜合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昨表示,已核定正式收回復興航空航權,預計在二到三週內完成分配航權工作。民航局表示,興航航權需要重新分配的以兩岸航線為主,統計一週兩岸的航班共六十一班,分別從松山、桃園、高雄、花蓮飛航到中國各航點;國際線部分則有帛琉、一週飛航二班次的航權,需要重分配。

民航局企劃組組長陳昭諭表示,將在下週召開說明會,由業者提出營運需求,倘若需求沒超過容量班次限制,即照業者需求分配;若超過的話,將會召開航權分配會議,最後將分配建議報到交通部,預估十二月底完成作業程序。

對於興航航權到底該如何分配?賀陳旦說,部分航線單獨來看,旅運需求相對低,分配上會做通盤考量。民航局表示,會視各業者的政策配合度給予計算積分,一切依遊戲規則來。

目前政院已指定由華航集團暫接興航航線到明年二月十五日止,國內線部分,松山—花蓮、台中—花蓮昨也有華信班機首航。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松山—花蓮航線首發後,其他航線會陸續開。目前華航要解決的問題是,耶誕節、新年及農曆年的運輸尖峰。

旅遊業者指仍未收到興航退款機票

旅遊業者表示,興航同意七天內退還旅行社向消費者收取並繳納的機票款,但至今沒收到錢,無法退還消費者。台北市旅行公會今將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積極介入興航還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