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請立專法 宗教團體聯合表態

「全國宗教大聯盟」召開記者會,強烈表達宗教界反對同性戀者納入民法婚姻規範中,但願意考慮接受訂立專法。(記者楊綿傑攝)

「全國宗教大聯盟」召開記者會,強烈表達宗教界反對同性戀者納入民法婚姻規範中,但願意考慮接受訂立專法。(記者楊綿傑攝)

2016/12/01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同婚修法正反論點爭議不斷,各界紛紛站出來表明立場,昨由近廿個宗教團體組成之「全國宗教大聯盟」召開記者會,強烈反對同性戀者納入民法婚姻規範,不過又強調尊重同性戀者的存在與需要,所以願意考慮接受立法院訂立專法保障同婚者的權益。支持同性婚姻修法的宗教人士仍強調無法理解另立專法的意義,認為納入民法不會有稱謂及家庭結構崩解的問題。

昨天出席的宗教團體橫跨佛教、一貫道、道教、天主教、基督教、統一教、軒轅教、天地正教、理教、天德教、宮廟團體,及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等。「全國宗教大聯盟」聯合聲明指稱,婚姻及家庭制度受憲法保護,如今同性戀者如要納入民法婚姻規範,並修改民法第九七二條等相關規定,將因沒有夫妻父母稱謂及家庭結構的解消,使得傳統人倫與輩分的倫理架構崩解,傳統家庭價值、社會倫理以及生命意義被徹底破壞,更破壞固有中華文化,因此宗教界反對同性戀者納入民法規範中。

先前曾表態支持婚姻平權的玉山神學院宗教系助理教授陳玉珊表示,明明民法九七二條修正只是將「一男一女」改成「雙方」,包括父母、祖父母稱謂不會消失,反對者若是再如此「鬼打牆」下去,恐怕不同意見的雙方根本無法真正進入審議式民主。她舉例,原住民、身心障礙者的婚姻關係都不須另立專法,為什麼同婚者需要?她並呼籲,宗教人士若要進入公共領域表達意見,必須是要以負責任的態度來面對。

立委:納民法防不倫

推動修法的立委尤美女表示,反對的團體誤會了,事實上並無稱謂會不存在的問題,僅是將「男女」調整為「雙方」而已,或者也可新增一項處理。尤美女解釋,將同性婚姻納入與異性婚姻一起規範,更不容易出現宗教團體所憂心的人獸交或不倫,應該更符合教義。對於是否立專法,尤美女說,應該有實質內容才有討論意義,不能只用想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