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登革熱添2疑例 與確診者是鄰居

北市內湖區今出現二例本土登革熱疑似病例,相關單位正巡檢周遭社區孳生源清除工作。(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內湖區今出現二例本土登革熱疑似病例,相關單位正巡檢周遭社區孳生源清除工作。(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6/11/27 06:00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本月廿四日台北市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後,北市衛生局昨再公布二例本土登革熱疑似個案,兩人為夫妻,與確診婦人是鄰居,二戶僅相隔數公尺,若這二例疑似病例確診為登革熱,將是自二○一一年士林區出現十八例社區群聚感染案例以來,首度出現的登革熱社區群聚感染事件,今起將針對病例所在里鄰近校園進行消毒。

防社區群聚感染擴大 今消毒

衛生局疾管處長陳少卿說,十八日先生首先出現頭痛、發燒、骨頭肌肉痠痛等症狀,至診所及醫院就醫,原以為是流感,廿日太太也出現相同症狀,廿五日身體更出現紅疹,最後至醫院接受快篩,夫妻均檢出陽性反應。目前二名個案均在家休息,家中另一位接觸個案尚無不適症狀。

陳少卿指出,這二例個案是內湖區廿四日發現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後,進行社區健康監測約一千人中所發現,詳細血液檢查已送交中央衛福部,今天就可知道是否為本土登革熱。

由於十月廿九日內湖區也曾出現一例境外移入的登革熱案例,陳少卿坦言,二例疑似病例與廿四日確診病例,三人發病時間點正好符合登革熱指標病例第二波發病平均日,不排除這三例均與十月底的境外病例有關。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已要求內湖區公所成立「區級應變中心」,進行全區孳生源清除前線指揮調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