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抗簡體文 國圖啟動文獻數位化

(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提供)

2016/11/0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 國家圖書館力抗簡體文,啟動台灣文獻數位化計畫;將民國早期圖書集結,並加上政府出版品、重要學者著作等,逾1萬3千多冊統統數位化,推出「台灣華文電子書庫」,展現台灣繁體字及軟實力,擴大台灣在華文世界的影響力。

國圖表示,海外研究華文世界,大多收集簡體資料,國圖將1911年到1949年的書籍數位化,可成為國際研究台灣的重要資源。來台的訪問學人俄羅斯籍卡爾波夫說,該書庫提供許多民國早期的書刊全文,更能了解並研究台灣和中國金融改革議題,可大大增加背景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