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管走了 消防員器捐留大愛

花蓮港務消防隊員陳虹男,在執行防溺演練潛水複訓時昏迷送醫,搶救無效已捐贈器官遺愛人間。(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港務消防隊員陳虹男,在執行防溺演練潛水複訓時昏迷送醫,搶救無效已捐贈器官遺愛人間。(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6/11/08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港務消防隊員陳虹男二日在花蓮港內十二號碼頭執行防溺演練潛水複訓,因不明原因陷入昏迷,六日宣告腦死。家屬忍痛拔管並同意捐贈器官遺愛人間,消息昨早傳回隊部,同僚不捨「失去一名好弟兄」!

花蓮港務消防隊二日共有七名隊員在港區進行潛水訓練,陳虹男當時配戴全面罩呼吸器下水到七至十公尺處,執行搜救「假人」溺水任務。但下水十分鐘之後,岸上教官發現他急拉繩索求救,隨即派員將他救起。

陳員被救起時面罩並無浸水,但呈現昏迷癱軟狀態,當場給予CPR救治,再送門諾醫院急救,昏迷指數剩三,家屬隔日將陳員轉院至內湖三軍總醫院,消防同僚在臉書為他祈禱打氣。搶救四天後,六日仍宣告不治。

消防署表示,家屬在六日下午放棄急救,並同意為陳虹男捐出多項器官,希望能化小愛為大愛。陳虹男的哥哥更向院方及消防弟兄說:「雖失去一個弟弟,卻能得到更多弟弟。」當場讓許多親友鼻酸流淚。據了解,陳虹男共捐出三器官,預計能幫助四名病患。

花蓮港務消防隊分隊長林中植說,卅九歲的陳虹男在花蓮港務消防隊服務逾三年,體能、水性及各項訓練表現都不錯,也領有潛水執照,與弟兄們相處融洽,隊員們對於陳員發生意外都感到相當難過。

消防署長陳文龍聞訊後強調,將與花蓮港務消防隊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治喪事宜,並從優撫卹;另針對意外憾事,也會請專業單位協助釐清發生原因,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