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霸凌通報藏「黑數」 立委促提升到法律位階

立委吳思瑤批評教育部對校園霸凌定義不明,應盡速修法。(記者吳柏軒攝)

立委吳思瑤批評教育部對校園霸凌定義不明,應盡速修法。(記者吳柏軒攝)

2016/11/0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歌手蔡依林新MV警告校園霸凌引發熱議,立委昨質疑教育部的霸凌數據藏有「黑數」,且目前官方對霸凌定義不明,只限學生間霸凌,卻忽略師生、老師間也都有霸凌問題,建議霸凌防治應提升到法律位階。

立委吳思瑤指出,日本政府統計校園霸凌事件,一○四年就發生廿二萬四五四○件霸凌案,創歷史新高;台灣的就學人口雖僅日本的六分之一,但教育部統計通報的校園霸凌案件每年僅三位數,數字恐怕失真。

吳思瑤指出,校園霸凌防治準則僅定義範圍為「相同或不同學校學生與學生間,於校園內、外所發生之霸凌行為」,限縮為學生對學生,但霸凌不只發生在學生身上,例如日前鬧得沸騰的輔大性侵案,有老師當眾公審女學生,「就涉及老師對學生的霸凌」!

吳思瑤要求教育部對於校園霸凌防治準則應提升位階,從行政命令提升到法律位階,讓執法更有力,同時也要解決輔導人力不足問題,並啟動霸凌相關研究等。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官員表示,日本數據是採問卷調查,問學生有無認知被霸凌等,台灣則是案件通報,數據基礎不一;至於老師霸凌,則已規範在教師法第十四條,屬於不當管教,若發生可對老師進行不適任汰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