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宗教學者直言︰說法是錯的啊

台南新芽協會秘書長楊智達(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新芽協會秘書長楊智達(記者洪瑞琴攝)

2016/11/07 06:00

〔記者陳炳宏、李雅雯/綜合報導〕輔大校牧室發信給全校師生,論罪同性戀,跟竊盜、說謊、抽菸等行為一樣不該合理化,台南新芽協會秘書長楊智達痛批離譜,宗教學者江燦騰也直言:「這說法是錯的啊。」

楊智達指出,輔仁大學校牧室公然透過學術系統電子郵件對全校師生傳教、鼓吹基督信仰教義當中的單一家庭價值,學術機構辯證真理的倫理與多元價值何在?放任夏夕夏景的異性戀情慾流動,卻對同性戀指指點點,性道德標準何在?

記者昨天詢問基督教團體回應,包括基督教牧師、或社福團體皆以非專業研究人員為由,婉拒針對聖經是否有不同意同性的性行為相關內容發表意見。有基督教輔導相關工作人員私下表示,輔導會將孩子盡力導引到正確的方向,對於同性戀看法,認為較不適宜。

宗教學者、臺北城市科大教授江燦騰則表示,聖經裡面本身就有很多矛盾的故事內容,而且聖經也不是法律,所以校牧室說法對社會並無強制效用,輔大應該也不敢支持校牧室說法,「因為這說法是錯的啊」。他也相信學校師生也會各自有自己對聖經與同性戀議題的理性看法。

江燦騰說,過去曾有基督教女牧師,提出「信上帝可以得鑽石」等說法,被其他牧師痛批,顯示神職人員對很多事情的看法會是天差地別,所以輔大校牧室這種說法,應不會是天主教所有人的共同立場,就像社會裡面有時候個人行為會脫序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