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依林MV影射霸凌?惹火中山女高

蔡依林歌曲引爭議(摘自臉書)

蔡依林歌曲引爭議(摘自臉書)

2016/11/07 06:00

校方要求道歉下架...MV經馬賽克糊成一片

〔記者陽昕翰、何世昌/台北報導〕蔡依林和製作人陳星翰合推單曲《戀我癖EGO-HOLIC》,歌詞呼籲要勇敢愛自己,MV出現女高中生聚眾霸凌胖女孩的行為。由於主角群制服胸前繡有「中山女高」的字樣,惹怒中山女高,校友和家長留言灌滿兩人臉書,校方也要求該片下架、公開道歉。由於反彈聲浪太大,製作公司昨晚將整支MV重度馬賽克,全片只見光影晃動,唯一清晰的是致歉留言。

反彈聲音剛出現時,蔡依林的經紀人王永良表示可以理解同學與校友的感受,已請陳星翰的經紀公司妥善解決。陳星翰第一時間回應,MV制服繡線已經馬賽克處理,希望大家的焦點放回音樂本質跟要傳達的訊息上。他也澄清說,蔡依林為新歌跨刀僅是合作的關係,「從企劃到後製都不曾讓她參與」,對造成Jolin的困擾致歉!

對於中山女高的反彈,他在臉書說:「一間學校的校譽不是只建立在衣服上,而是有其他更穩固的東西在支撐!」指中山女高不可能因為一支影像作品遭任何負面影響,「這一關最難過的,是你們自己內心、跟愛自己所愛的方式。」

MV導演解釋為呈現真實感 製作公司留言致歉

該MV由導演謝宇恩執導,謝宇恩解釋採用女高中生制服是希望呈現真實感,強調未對任何學校做出誹謗或惡意影射,讓許多學生和校友感到不適或惡意,他深感抱歉,希望有機會到校拜訪,以創作者身分釐清。

但校方不買單,發布新聞稿痛批MV明顯損害校譽。學生在臉書質問蔡依林:「若主角換成妳的母校(景美女中),妳會做何感想?」

中山女高強調,「由穿著本校校服之演員拍攝出誹謗、霸凌、惡意影射之畫面,讓視聽大眾感到極度不適,校方認為極度不妥。」並指媒體應多傳達正向價值,善盡社會教育責任,過度的暴力畫面將引發更多負面的效果,絕非「創意」可以包裝一切。

眼見抗議聲浪不止,製作公司昨晚九點多將該MV全片打上馬賽克,三分多鐘的畫面從頭模糊到尾,無任何畫面與情節,左上角聲明寫道:「敝公司所製作出版之《戀我癖》MV中,因導演安排演員所著之戲服為中山女高制服,而未將畫面妥善處理所引發爭議一事,為此深表遺憾。…對於來自各方的批評及指教,我們都抱持著感謝並虛心接受。艾克斯娛樂有限公司 敬啟」。

蔡依林新MV出現女高中生聚眾霸凌胖女孩的行為。由於主角群制服胸前繡有「中山女高」的字樣,惹怒中山女高。
(取自You Tube)

蔡依林新MV出現女高中生聚眾霸凌胖女孩的行為。由於主角群制服胸前繡有「中山女高」的字樣,惹怒中山女高。 (取自You 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