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捷運年底通車又落空 交長:寄望明年上半年

機場捷運A1站直達車月台。
(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機場捷運A1站直達車月台。 (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03 06:00

〔記者鄭瑋奇、邱奕統/綜合報導〕桃園機場捷運經歷六度跳票,今年底通車目標也可能落空,昨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立委鄭寶清詢問機場捷運安全已達九十九.○八%,明年三月前可否通車?交通部長賀陳旦鬆口表示,希望明年上半年可通車,但還是要尊重初、履勘委員的進度。

盼近期內完成安全驗證

鄭寶清質詢時表示,桃園機場捷運蓋了廿年,都變成全世界的笑話了,交通部必須訂出通車時間表,若能提早通車也能考慮發給相關單位獎金。賀陳旦表示,近期正在徵詢獨立安全驗證公司,期望在近一兩個月內完成安全驗證;通過後還需經過初、履勘,希望能在明年上半年通車。

高鐵局長胡湘麟指出,機捷穩定性測試需連續七天達到九十九%準點穩定度,也就是七天內列車按照班表行車,誤點超過五分鐘次數不能超過兩次。照以往經驗,初、履勘應該都要約兩三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再做好通車前應改善事項後,就能宣布機捷何時通車。

桃捷將要求交部補償損失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陪同約卅位市議員試搭機場捷運時表示,市府尊重交通部的通車決定權,希望在系統穩定、安全無虞的原則下儘早通車。機捷延宕通車六次,已造成桃園捷運公司損失十幾億元,會要求交通部補償。

昨天試乘機捷的議員多數認為,在起步與煞車時仍有明顯的顛簸晃動,行車時手機、網路沒有訊號,但整體搭乘感大致舒適;桃捷公司總經理陳凱凌解釋,起步與煞車晃動問題,系統會自動調校改善,機捷全線設置的免費WiFi會在通車後啟用。

鄭文燦表示,目前票價尚未出爐,應會落在國道客運與高鐵之間,也就是在一二○元至一八○元之間。機捷若要達六分鐘一班,需增購新車廂。目前先求通車,將來再增購車廂,培養運量,接駁系統也要到位,「累積運量需要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