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企業工會新理事長:抗爭不罷工

張文正當選台灣鐵路企業新任工會理事長(台鐵局提供)

張文正當選台灣鐵路企業新任工會理事長(台鐵局提供)

2016/11/02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企業工會昨日選出第十四屆理事長,新任理事長張文正表示,將提出鐵路員工年金改革不應跟簡薦委制公務員相同等三項訴求,希望能與資方爭取明年完成,否則不排除離峰或夜間時段進行抗爭。張文正強調,未來不會透過連假罷工或集體休假做為抗爭手段,將會以侵害旅客最小權益為原則。

對於日前司機員、運務人員勞資爭議,及運務人員成立台鐵產業工會,張文正強調,會發表公開聲明,讓會員了解企業工會組織沒問題,絕對能勝任勞資協商工作。

張文正表示,上任後有三項目標最想完成,一,台鐵人員薪資應包含本俸及專業加給、營運獎金。二,運務、工務、機務、電務人員應比照台電與中華電信有危險加給,希望交通部能在十一月底前提版本送到立院,這兩項希望於明年元旦前實施。

三,台鐵薪資與簡薦委制公務員平均有一萬五至三萬元的差距,且沒有十八%優存利息、子女教育補助費等,將向蔡總統陳情,要求台鐵年金改革應比照軍人另做考量。

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營運獎金併入專業加給已在進行,危險加給也有檢討,只要符合法律規定,都會幫員工爭取,排班也一直有跟工會協商,但例假安排還是要看工作性質,台鐵局則會積極補足人力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