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殺國慶鳥冰屍 瞎扯地上撿到的

鳥友在滿州里德山另一側港口溪出海口附近發現1隻「落翅」灰面鵟鷹在路面「走」動,送到動物醫院救治後,發現傷口明顯為金屬BB彈射擊所致,當天馬上截肢。(記者陳彥廷攝)

鳥友在滿州里德山另一側港口溪出海口附近發現1隻「落翅」灰面鵟鷹在路面「走」動,送到動物醫院救治後,發現傷口明顯為金屬BB彈射擊所致,當天馬上截肢。(記者陳彥廷攝)

2016/10/20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滿州鄉潘姓男子本月十五日凌晨於滿州里德山區盜獵國慶鳥灰面鵟鷹,一度逃逸仍遭活逮,獲兩萬元交保。由於還有共犯逃脫,昨凌晨警方兵分五路抓人,竟從潘嫌冰箱再起出一具鷹屍,潘嫌還瞎扯鷹屍來源是「地上撿到」,保育人員直斥「執迷不悟」!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及屏東警方組成的護鷹勤務專案小組,日前掌握線報又有人獵鷹,昨天凌晨兵分五路共逮捕獵鷹嫌犯三人,另有一人投案。專案小組從四名獵鳥人住所冰箱中起出三隻疑似遭屠宰的灰面鵟鷹。

四人偵訊時皆避重就輕,其中一嫌稱鷹屍是「地上撿到」,但屠體的羽毛、喙及爪等都被剝光,準備料理,警方也起出一袋裝滿鷹臟器的「鷹雜」及兩把裝設紅外線瞄準器瓦斯槍和氣瓶等證物。

四嫌坦承三隻屠體就是灰面鵟鷹,為求慎重,警方再將鷹屍送農委會DNA鑑定。警方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四人至屏東地檢署偵辦。

此外,有鳥友在滿州里德山另一側港口溪出海口附近發現一隻「落翅」灰面鵟鷹在路面走動,努力振趐只能短暫滑行,恐怕是獵賊槍下逃生的猛禽。猛禽達人蔡乙榮到場救援,緊急送恆春鯨生動物醫院。

院長錢興華表示,老鷹翅膀中段骨頭遭擊斷,傷口明顯為金屬BB彈射擊所致,當天馬上截肢。昨天墾管處將其送往屏科大收容中心,該鷹雖精神抖擻,但未來飛行、獵捕本能將喪失泰半。

潘嫌甫因盜獵鷹交保,冰箱又見鷹屍。(記者陳彥廷翻攝)

潘嫌甫因盜獵鷹交保,冰箱又見鷹屍。(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