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打悲情牌 環團: 台化停工後天空變藍了

環保人士列舉兩張照片,上圖是台化停機後,彰化市天空清澈明亮,下圖是停機之前,煙囪排放廢氣,天空一片灰濛濛。(記者張瑞楨翻攝)

環保人士列舉兩張照片,上圖是台化停機後,彰化市天空清澈明亮,下圖是停機之前,煙囪排放廢氣,天空一片灰濛濛。(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10/15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化聲請「定暫時狀態」的假處分昨日再開庭,七名環保人士持鮮花聲援彰化縣府與環保局官員,反制台化委任律師上次開庭時嗆彰縣府「每天停工損失達三千萬元,縣府賠不出來」。

活動發言人許心欣說,台化委任律師「賠不起」的誇張言行,引起彰化縣民反感,他們並拿出台化停機前後照片對比,停機前排放白煙,天空灰茫茫,停機後天空湛藍明亮,「原來彰化藍天可以這麼美!」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表示,依環保署監測資料,台化停工後,本月八日至十二日,顯現二氧化硫(SO2)降低卅八%,空氣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降低四十七%,他認為污染降低主因是台化汽電共生停機。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會長張明純表示,連台中市民都得承受台化污染,不齒台化高層寧願花錢請律師、動員勞工抗爭,卻不願花錢做環保;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起人張美惠質疑,台化關廠處分土地的利益很高,卻利用員工當籌碼,阻止彰化進行都市更新計畫。

昨天開庭 法官裁定資料補齊後再議

昨天開庭時,台化委任律師打悲情牌,聲請法官讓台化廠長出庭,證明三座汽電共生鍋爐機具停工後,不只是台化停擺,生產硫酸的機器,沒有蒸氣保護面臨鏽蝕,台化的嘉義新港廠受波及,連日本客戶都來函告急,這是「重大的損害」。

彰化縣府強調依法行政,沒有國賠問題,彰縣環保局委任律師說,台化高層告訴媒體,購買蒸氣鍋爐可提供足夠蒸氣,顯示台化沒有面臨重大急迫損害。法官裁定資料補齊後再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