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開庭呂忠吉神隱 傷者痛罵

高等法院昨首度審理八仙樂園氣爆案,傷者痛批呂忠吉故意不出庭乃毫無悔意,希望判決還死傷者公道。(記者楊國文攝)

高等法院昨首度審理八仙樂園氣爆案,傷者痛批呂忠吉故意不出庭乃毫無悔意,希望判決還死傷者公道。(記者楊國文攝)

2016/09/13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釀成十五死、四百八十四人受傷的八仙樂園塵爆案,一審法院認定主辦彩色派對的呂忠吉犯重大過失釀成悲劇,今年四月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他四年十月,高等法院昨首度傳訊呂審理,呂開庭前突委託律師打電話給法院說未收到傳票,兩人均未到庭;法官昨不滿指出:「呂忠吉下次再不到庭就拘提。」

八仙塵爆被害人保護協會理事長吳聲彣庭後痛批呂忠吉,認為他無故不出庭,「令人感到憤怒」;此外,指此案死傷近五百人,監察院已認定新北市政府在八仙塵爆案中失職,提出糾正,但新北市長朱立倫未積極面對處理或道歉,九月廿六日將發動受害家屬赴新北市政府靜坐抗議。

昨出庭的八仙案傷者多達八十多人,擠爆法庭,有多位全身達八成或八成五燒燙傷的重大傷者。其中,廿三歲黃博煒全身嚴重燒燙傷,雙腳、右手都遭截肢,只有左手可以活動。

多位傷者父母哽咽向受命法官趙功恆陳述子女受到的重大傷病,稱「小孩是從死神手中救回來的」。法庭內哭泣聲此起彼落,令人鼻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