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火車票秒殺 交長︰有票就能回家

中秋連假在即,台鐵昨凌晨開放訂票。(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中秋連假在即,台鐵昨凌晨開放訂票。(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6/09/01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中秋連假在即,台鐵昨凌晨開放訂票,上午九點前就賣出卅二萬八千多張,超過端午連假及去年中秋連假。面對民眾返鄉龐大需求與依賴,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表示:「只要有票,就可以順利返鄉回家。」為防範台鐵火車駕駛聯誼會(簡稱火聯會)、產業工會正常休假,影響疏運,交通部已計畫緊急備案。

一早就賣出32萬張 比端午熱賣

交通部今將公布中秋疏運措施,目前計畫商請國道及地方客運,全力支援台鐵,也將備足預備人力,以防台鐵運務員工「意外休假」。

防員工意外休假 交部擬緊急備案

賀陳旦表示,他支持員工爭取休假權利,也尊重台鐵員工九月六日起要合法休假,台鐵也將減班,但中秋連假正是交通業賺錢的時候,希望大家秉持台鐵傳統,發揮團隊精神。

根據台鐵統計,昨天零時起開放中秋節連續假期全線網路、電話語音及超商訂票,第一分鐘就賣出十一萬張,中秋前一天下班日下午三點起到中秋當天下午的去程中長程座位都已完售,九月十八日中午以後回程票也完售,其餘日期、時段,可上台鐵局訂票網頁:http://railway.hinet.net/餘票查詢功能。

台鐵副局長鹿潔身說,訂票結果顯示民眾對台鐵的期待,懇切希望同仁了解:「搭車的不只是國人、民眾,而是你我的兄弟姊妹、鄉親父老,盼同仁秉持台鐵令人驕傲的傳統,不負民眾所託。」

台鐵企業工會昨發聲明表示,因人力短缺造成勞動條件不足及安全駕駛等問題,已與交通部有初步共識,其餘輪值輪勤等問題,則持續協商中,並未要求會員在秋節依法休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