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厝家長拒遷校 搭帳篷上課

雲林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家長搭設帳篷充當臨時教室,強調不接受安置。(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家長搭設帳篷充當臨時教室,強調不接受安置。(記者黃淑莉攝)

2016/08/29 06:00

〔記者黃淑莉、林國賢/雲林報導〕今天開學日,雲林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家長,昨在校舍前廣場搭設帳篷。分校五育基金會主委許芳餘強調,拒絕任何安置方案,學童會留在許厝上課。縣府強調,學童到豐榮國小上課為優先,家長若要學童留在橋頭國小上課,也予尊重,已請許厝分校老師在橋頭待命,不會讓老師回到許厝分校上課。

許厝分校距離六輕不到一公里,經衛福部確認學童暴露在污染環境,行政院廿二日指示全校六十二名學生,新學期暫時性安置到距離六輕較遠的豐榮國小,引發家長強烈反對。

雲林縣府︰老師在橋頭待命 不到許厝上課

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表示,縣府仍希望分校學童到豐榮國小上課,今天上午七點會派兩輛交通車到許厝分校接學生,教育處人員也會在現場與家長柔性溝通,分校老師則在橋頭國小上班待命,希望家長以學童健康與受教權為重,配合安置計畫。

帳篷當教室、拒絕安置 明北上政院陳情

麥寮中興村長許再發及許芳餘等多位學生家長,昨下午四點多在許厝分校校舍前廣場搭設六個帳篷,並懸掛班級牌充當臨時教室,帳篷上還懸掛寫有「堅決反對遷校」、「請政府尊重學生受教權」、「違背民意而行抗爭到底」的白布條。

帳篷搭設時,一位家長騎機車載女兒到場,小女孩指著班級牌說︰「我的教室在那裡!」家長表示,三年已搬三次,請政府官員放過孩子,讓孩子能安心上課。

許芳餘重申指出,行政院草率下決策,完全沒有尊重地方民意,三年來,中央、地方政府對污染源都沒確定,也沒有任何因應及處置,每次檢測報告出爐,就把學童安置到其他地方上課,但污染與孩子健康並非安置學童就能解決問題。

許芳餘強調,經溝通後,大家仍決定留在分校上課,且不接受任何安置方案。

許芳餘昨在臉書社團「我是麥寮人」PO文,指為維護麥寮居民權益及學生受教權,號召鄉民明天北上行政院陳情抗議。許芳餘說,目前預估有五、六部遊覽車約兩百多人,將於上午七點從麥寮出發。

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豐榮國小校園約三公頃,學生有八十七人,橋頭國小學生有一千多人,校園卻只有兩公頃,為了給孩子最好的環境,學童仍以安置豐榮為優先。教育處也請橋頭國小清出六間教室,許厝分校老師在橋頭待命,以示縣府尊重家長讓孩子在校本部上課的意願。

許厝分校主任杜顯祥說,一切依上級指示辦理,盼整件事儘速落幕,否則受害最深的還是許厝分校師生及家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