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貝殺龜案 兩消防員被求處重刑

吉貝消防分隊後院發現的肢解綠蠵龜肉,網友PO上網引發輿論譁然。3名涉案消防隊員遭提起公訴。(翻攝網路)

吉貝消防分隊後院發現的肢解綠蠵龜肉,網友PO上網引發輿論譁然。3名涉案消防隊員遭提起公訴。(翻攝網路)

2016/08/25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六月吉貝消防分隊後院被遊客發現裝有肢解綠蠵龜紙箱,經網友PO上網後輿論譁然。澎湖地檢署偵查發現,涉案的三名消防隊員及貨主胡姓漁民涉嫌販售、購買綠蠵龜宰殺食用,昨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提起公訴,犯後態度不佳的兩名消防員,建議求處重刑。

漁民坦承不諱 檢察官求情輕判

起訴書指出,時任吉貝消防分隊小隊長王明賢(五十六歲)、隊員程榮俊(四十七歲)及陳福榮(四十六歲)等三人,因王員有膝傷,想用龜甲熬煮龜鹿二仙膠補身,並滿足口腹之慾,向熟識的漁民胡姓漁民,議定以每隻三千元代價購買綠蠵龜。

接下吉貝消防分隊訂單後,胡在跨海大橋附近海域捕獲三隻綠蠵龜,其中兩隻在海上作業處理宰殺,另一隻放生,並依約交貨。雖綠蠵龜已遭肢解裝入紙箱,但因要製作龜鹿二仙膠保留龜甲,特徵明顯,遭遊客認出PO網。全案曝光後,嫌犯還想湮滅證據,檢警在吉貝島後方垃圾場尋獲印有消防局字樣紙箱有力證物。

胡姓漁民及陳福榮到案後坦承不諱,檢察官為胡姓漁民求情輕判,對陳福榮則建議適當量刑,至於犯後態度不佳的王明賢及程榮俊,建議從重量刑,得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卅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