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久石讓演奏會 垃圾車音樂亂入

日本國際級音樂大師久石讓前晚攜手新日本WORLD DREAM交響樂團,在台大體育館演出,演奏途中,場外突傳來垃圾車音樂。(大鴻藝術提供)

日本國際級音樂大師久石讓前晚攜手新日本WORLD DREAM交響樂團,在台大體育館演出,演奏途中,場外突傳來垃圾車音樂。(大鴻藝術提供)

2016/08/22 06:00

〔記者粘湘婉、楊明怡、謝佳君、郭安家/綜合報導〕日本國際級音樂大師久石讓前晚攜手新日本WORLD DREAM交響樂團,登上台大體育館演出,音樂會演奏途中,場外突傳來垃圾車音樂,響徹整個會場,大師當下面露疑惑表情,最後笑笑對場外鞠躬,機智反應成功化解尷尬氣氛,卻仍有不少粉絲相當氣憤,將矛頭指向主辦單位,認為交響樂演出根本不該選在體育館,大罵「好好一場演出就這樣被毀了」。

大師機智化解尷尬 粉絲轟主辦單位

有網友指出:「演奏到間隔時,台灣經典招牌垃圾車的音樂響起,清清楚楚地傳入會場,久石讓先是愣住,左盼右望,摸不著頭緒,就一直等到台灣經典垃圾車音樂響完,很有禮貌的對外面鞠躬,全場爆笑,說實在很尷尬微妙。」主辦單位大鴻藝術的臉書遭到灌爆,粉絲紛紛留言「丟臉,丟到國外去」、「第一次聽音樂會居然冒出垃圾車聲音,真是畢生難忘」。

對於垃圾車音樂意外飄進場內,主辦單位大鴻藝術表示,台大體育館曾事先告知,晚間八點至九點十分之間,場外會有垃圾車經過,台日團隊對此早有心理準備,但為避免影響演出,並沒有事前告知演出者。久石讓演出結束後,曾主動向工作人員好奇詢問:「那是什麼音樂?」並開玩笑回應:「我的反應還不錯吧。」將之視為意外插曲,並未放在心上。北市表示,目前垃圾車是輪流播放名曲「少女的祈禱」和「給愛麗絲」。

大鴻藝術:已告知日方 有隔音問題

大鴻藝術表示,事先曾向日方告知,無法借到兩廳院等專業場地,台大體育館有隔音問題,但日本團隊表示沒關係,認為環境音並不會破壞演出節目的進行。大鴻藝術強調,對樂迷的批評會檢討改進。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企劃組長黃馥茗表示,正式演出通常會選擇專業場館,比較不會有環境音干擾的問題。但樂團的確遇過專業場館隔音不佳的問題,「當時是遇到放煙火」,此時只能透過協調避免,沒有辦法完全控制。

環球音樂曾出版十幾張久石讓音樂專輯,總監傅慶良表示,台大綜合體育館原本就不是為交響樂設計的場地,如果一定要在此演出,最麻煩的是協調,「比如將演出日期調整為不收垃圾的星期三或星期日,或請垃圾車在行經時不播放音樂等」。

傅慶良說,台灣的風氣,通常被投訴的都是演出單位,像阿妹在小巨蛋辦演唱會,就被周邊民眾投訴過音量太大,想不到這次反過來,變成音樂會聽眾抱怨垃圾車的聲音,因為場館不足帶來的困擾,「也是一個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