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司機9/6起不加班 衝擊中秋疏運

台鐵火車駕駛聯誼會表示,高達九十四.三%的司機贊同從九月六日起依法不加班,恐衝擊中秋連假疏運。(火聯會提供)

台鐵火車駕駛聯誼會表示,高達九十四.三%的司機贊同從九月六日起依法不加班,恐衝擊中秋連假疏運。(火聯會提供)

2016/08/11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台鐵火車駕駛聯誼會日前發起全台火車駕駛員連署,擬從九月六日起「依法週休二日、國定假日不加班」;火聯會昨已完成統計,台鐵司機員、助理及學習駕駛員共一千二百廿一人,共送出一千一百五十二份贊同的連署書,比率高達九十四.三%,贊同從九月六日起依法不加班,恐首先衝擊中秋連假疏運。

94%駕駛送出連署書

火聯會會長黃隆華昨午親自將這些連署書遞交給台鐵工會理事長謝勝明,再請工會循程序轉達給台鐵局。

黃隆華指出,花蓮站曾有一司機員退休,向他表達在台鐵服務卅八年從未請過一天假;此外,七月十五日花蓮站有十名司機員退休,其中有九名工作到最後一天,當時花蓮站幫他們舉辦退休歡送會,晚上十時舉行,結果有人工作到晚上十一時、歡送會結束後才下班,台鐵司機長期嚴重不足是必須正視的問題。

黃隆華認為,現在希望台鐵能將載客率低的蚊子列車及早晚紅眼列車先砍掉,目標是每天減班二百班,尤其中秋節迫在眉睫,唯一方式就是減班來因應人力調度。

謝勝明昨收下連署書後指出,會再行文給台鐵表達司機員的意見。他指出,目前台鐵機務、電務、工務人力都不足,大家都希望調整人力,距離是否串聯發起九月六日集體休假仍有段時間,希望可以跟台鐵談出好的結果。

台鐵副局長鹿潔身則說,台鐵會持續與工會、駕駛溝通,也會持續檢討班次;但班表調整也涉及排點問題,預訂十月廿日大改點時將全面檢討。目前台鐵先釋出部分善意,九月班表已減廿五班次貨車、五班次莒光號長途客運列車,九月六日還會提出更多檢討規劃,盡量以不影響旅客與駕駛權益為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