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來台免簽 泰國小姐領首發團抵台

前泰國小姐陳泰莉是台泰混血。(記者姚介修攝)

前泰國小姐陳泰莉是台泰混血。(記者姚介修攝)

2016/08/02 06:00

汶萊也免簽 停留期限30天

〔記者呂伊萱、姚介修、甘芝萁、沈佩瑤/綜合報導〕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外交部昨宣布,八月起至明年七月底,試辦泰國及汶萊兩國民眾來台免簽措施,停留期限為卅天,其他如印尼等七個東南亞國家將採有條件免簽;交通部估計放寬簽證後,預期東南亞來台旅客一年將增加廿八萬人次,創造一三○億元的觀光外匯收入。

觀光新南向 估一年創造130億收入

昨起試辦泰國旅客來台免簽證新措施,北市府觀傳局與華航合作,立刻邀請泰國當地旅遊業者、媒體、名人及部落客組成免簽首發團,昨抵台展開四天三夜的踩線之旅,首發團員、前泰國小姐陳泰莉(Saowalak Jaisiritanya)同時擔任台北親善大使,一行人將深入台北大街小巷,一次體驗潮流、文創、懷舊、正港的在地味。

陳泰莉擁有台泰混血的身分,她可以說流利國語,她說,台灣對她而言是個具特殊意義的地方,此行希望到台北一○一與西門町走走,西門町有珍珠奶茶、芒果冰與臭豆腐等知名小吃可以品嘗。

市府昨在一樓大廳舉辦歡迎記者會,市長柯文哲不但送上歡迎禮及泰文旅遊DM,還特地跟陳泰莉合唱中文加泰文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表達歡迎之意。首發團接下來除了參加由觀傳局與台北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共同舉辦的「台泰旅遊業者媒合會」,也將到一○一、故宮、大稻埕、北投溫泉等地參訪。

觀光局表示,今年六月東南亞國家來台旅客數較上月成長不少,尤以泰國成長卅一.九二%最多,試辦免簽後,目標今年來台數可達十七.五萬人次,較去年成長四十%;泰國旅客赴台旅遊多以五天四夜、北部或中部的區域旅遊為主,有別於中客來台多以環島為主。

泰國免簽首發團由前泰國小姐陳泰莉(右五)率隊,她也將擔任台北親善大使。(記者姚介修攝)

泰國免簽首發團由前泰國小姐陳泰莉(右五)率隊,她也將擔任台北親善大使。(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