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盤商吃定荖葉農 檢方要辦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荖葉,受損面積逾8成。
(記者陳賢義攝)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荖葉,受損面積逾8成。 (記者陳賢義攝)

2016/07/27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地區栽植荖葉,受損面積逾八成,災後市價一路飆升,經中盤抵制收購才止升回跌,但仍不足因應散戶需求,價格持續上漲,傳有不肖盤商趁機大撈颱風財,佯稱價錢不穩,摜壓價格,啃食農民血汗,台東地檢署已分案偵查,有無黑心盤商操縱農作物價格。

台東荖葉重創8成價飆

東檢主任檢察官鄧定強表示,台東荖葉為全台最大宗產地,佔市場七成以上,因風災受損面積逾八成,致使荖葉價格迅速飆升十倍以上;媒體披露有不肖盤商吃定荖葉農,佯稱價錢不穩摜壓收購價,農民將辛苦採收的荖葉以低價賣給盤商,收入遽減。

盧姓荖葉農私下表示,災後由於荖葉重挫,市場供不應求,每斤價格一度狂飆至一千八百元,經中盤商抵制拒收,降到每斤六百元,但供應量依然不足,後來盤商收購又飆升到每斤一千兩百元。

查盤商有無操縱價格

鄧定強表示,黑心盤商干擾、操縱農作物價格,是否涉犯妨害農工商罪、詐欺取財罪、妨害自由強制罪,或其他刑事犯罪,已分案交由打擊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於盼盼偵辦,希望給予市場合理平穩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