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揆再到台東 允延長農損申報期

行政院長林全偕台東縣長黃健庭等人前往台東太麻里鄉香蘭村勘災,見掀飛屋頂的民宅也傻眼。(記者陳賢義攝)

行政院長林全偕台東縣長黃健庭等人前往台東太麻里鄉香蘭村勘災,見掀飛屋頂的民宅也傻眼。(記者陳賢義攝)

2016/07/21 06:00

〔記者張存薇、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遭尼伯特颱風重創,總損失超過四十億元,行政院長林全昨第二度到台東勘災,由於災民忙著重建家園,地方要求延長農損申報期程;林全表示同意,但「此例一開,會影響後續颱風農損申報」,確定期程須由農委會決定。

確定期程由農委會決定

尼伯特颱風八日登陸,十七級強風造成台東縣重大災情,縣長黃健庭報告,約有一萬六千戶房屋受損,其中兩千戶不堪居住;且清出一萬兩千噸樹枝、九千四百多噸垃圾,垃圾處理面臨困境,希望中央支持全縣造林三億一千萬元、未來城市景觀重建十億元、招牌美化一.五億元經費。

台東市民權里里長余岱沅代表台東市里長聯誼會陳情,希望台東市、卑南鄉、太麻里及綠島、蘭嶼減免房屋稅,並提高農損救助金額。

立委劉櫂豪、陳瑩要求延長農損申報期,放寬「以工代賑」辦法。議長饒慶鈴則說,「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農損必須經過初勘、複勘,基層公所人力不足,複勘很花時間,希望借助空拍機等科技直接拍照,縮減農損複勘流程;林全同意延長申請期限,但時間由農委會決定,至於農損複勘會納入檢討。

獨居嬤見林全 忍不住哭泣

林全到災情最嚴重的香蘭部落勘災,七十三歲獨居阿嬤見林全登門慰問,想起颱風來襲當晚的驚心動魄,忍不住掩面哭泣,哽咽央求院長幫幫忙。林全勉勵災民要堅強站起來,他說,這次風災看見台灣社會團結、樂於助人的一面,「為這樣的表現感到驕傲」。

林全說,這次風災造成的毀壞,有許多是政府想像不到的情況,「會盡可能有魄力的做法」,包括屋損補助、農損申報延後等,後續需要中央支援的部分,會配合處理。

災民哭泣受損,央求政府伸援復建。(記者陳賢義攝)

災民哭泣受損,央求政府伸援復建。(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