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轄下26財團法人 每年人事費破10億

2016/07/16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昨晚公布轄下廿六家財團法人相關資料,每年有超過十五億元經費來自農委會補助或委辦計畫,但花費超過十億元在人事支出上,其中三位董事長和廿位經理人月薪達六位數。

其中3董事長、20經理人月薪高達6位數

農委會資料顯示,有五家法人的董事長支薪,包括農業科技研究院吳明敏、蠶業發展基金會林麗芳、農業信用保證基金宮文萍、農村發展基金會胡興華及水利研究發展中心蔡篤乾,除了蔡篤乾是台中農田水利會會長支領兩萬元兼職費,林麗芳是農糧署副署長、每月支領六千元兼職費,其他三位月薪約十七萬元。

經理人僅五家月薪低於十萬元,包括維謙基金會執行長楊雲黛六萬元、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執行長陳燕靜兩萬元、台灣地區遠洋魷魚類產銷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李唐輝一萬元、農業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蘇明道兩萬元,及陳榮輝分為台中環境綠化基金會執行長和水利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兩職位各月領兩萬元。七星農業發展基金會執行長許榮輝月領約十六萬元是最高薪。

同時擔任農業工程研究中心和中正農業科技社會公益基金會董事長的陳炯松已經高齡七十七歲,年紀最輕的是兼任台灣兩岸漁業合作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的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年五十歲。

農委會︰早已整頓 有2單位可能整併裁撤

農委會表示,已針對因業務性質相同、業務量少或績效不顯著的財團法人予以整併或要求退場。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已於一○三年併入農業科技研究院,台灣漁業及海洋技術顧問社及香蕉研究所等也可能整併或裁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