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農損6.5億 釋迦最悽慘

台東釋迦落果嚴重。(記者張存薇翻攝)

台東釋迦落果嚴重。(記者張存薇翻攝)

2016/07/09 06:00

〔記者張存薇、邱芷柔、王榮祥、吳欣恬/綜合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農業,包括即將採收的釋迦、香蕉、紅龍果、文旦柚都落果滿園,農業處統計,農業損失已破六億元,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將到台東勘災。

農委會昨天下午初步統計全台農損破六億元,以台東縣災情最嚴重,颱風中心登陸地太麻里正是釋迦主要產區,農委會官員嘆:「今年釋迦剩沒多少了。」

尼伯特颱風狂風豪雨讓台東縣農作物全面棄守,全縣被害面積高達六一六六.六公頃,損害程度達卅二%,損失達六億五千兩百四十五萬兩千元,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這次受損最嚴重的是台東市、太麻里鄉、東河鄉及卑南鄉的釋迦落果、樹幹斷裂,被害面積達四千兩百公頃、損害程度卅三%,包括台東市及縱谷各鄉鎮的香蕉倒整片,紅龍果、酪梨、文旦也都落果、折枝,損失慘重。

以鄉鎮市來看,包括台東市、卑南鄉被害面積都超過兩千公頃,太麻里鄉也逼近一千公頃,十六鄉鎮市都有災情傳出。

東河鄉農友鄭志昌說,東河鄉文旦受今年初寒害影響,本來著果率就減四成,現是中果期,原本九月初可採收,被尼伯特颱風一掃,有的果園落果高達八成。

至於屏東正值產期的香蕉、木瓜倒伏嚴重,縣府農業處初估屏縣農損近兩千萬元;高雄農損粗估六百公頃、一千四百餘萬元,以香蕉跟玉米居多。

農委會指出,受損最嚴重的作物是釋迦,被害面積四千一百九十三公頃,損失金額四億六千七百零九萬元,其次為香蕉、其他特作、薑及枇杷等。

農糧署指出,全台釋迦種植面積約五千三百多公頃,其中超過九成約五千公頃都在台東,大目種和鳳梨釋迦各半。剛開始收成的大目種災情慘重,落果或連根拔起,而半數外銷、十一月才開始收成的鳳梨釋迦,也有許多植株受損。

香蕉倒伏滿地,損失慘重。(記者張存薇攝)

香蕉倒伏滿地,損失慘重。(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