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閒農場吸外籍遊客 10年翻17倍

休閒農場的特色美食採用在地食材製作而成,因獨具特色,深獲國際旅客喜愛。(記者甘芝萁攝)

休閒農場的特色美食採用在地食材製作而成,因獨具特色,深獲國際旅客喜愛。(記者甘芝萁攝)

2016/06/20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新政府上任後,中客來台限縮傳聞不斷,過去八年倚靠中客團生存的旅遊相關業者哀鴻遍野。但休閒農場觀光此刻逆勢反漲,估計去年全年國際觀光客造訪台灣休閒農場觀光已達卅八萬人次,較十年前成長十七倍,去年一年台灣休閒農場就創造十二.○三億元的國際觀光收益,估計今年將破四十萬人次。

去年收益逾12億 今年將破40萬人次

有別於中客團來台環島的行程包裝,台灣的休閒農場各有接近大自然、獨具特色的農場風光,深獲星、馬旅客喜愛。根據嘉義大學觀光休閒管理研究所副教授林若慧調查,二○○四年台灣開始推廣休農觀光,當年僅一千三百名國際觀光客,但隔年旅客人次就突破一萬人,僅花六年就破十萬,去年台灣休閒農場的國際觀光客更達卅八萬一○九六人次,潛力十足。

有山有水有農產 還有濃濃人情味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游文宏表示,當初休農觀光發展向國際市場推廣時,不以中國客為單一目標,因各農場有其獨特的生態環境、農特產品,加上不同的體驗活動與農場中的人情味與特色美食,香港、新加坡沒有農村,長年來都受到港、星、馬客人的喜愛,且重遊率高。

林若慧的研究指出,到訪台灣休閒農場的遊客以女性居多,並以廿一到四十歲的中低年齡層為主,星、馬旅客占六成五;中國遊客也逐年增長,已占農場旅遊國際市場一成,目前仍以團體為主,也有越來越多的自由行中客選擇到訪休閒農場觀光。

游文宏說,台灣休閒農場具備鄉村景觀、體驗活動、人情味與特色美食,往往是國際觀光客來台旅遊願意到訪休農的主要吸引力。

除了鄉村景觀與體驗活動是吸睛亮點,近年特色美食也成為國際觀光客來訪休閒農場的主要目的,遊客自行體驗採果、摘菜、餵食動物、DIY等活動,並品嘗該農場的風味餐,食育、食樂兼具。

來自馬來西亞的旅客來台體驗手作爆米香。(菇鍋美食體驗館提供)

來自馬來西亞的旅客來台體驗手作爆米香。(菇鍋美食體驗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