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銷量慘澹!裕隆「酷比」汽車7月停售

裕隆集團和中國大陸吉利汽車合作,引進低價車「酷比」,但開賣3年來銷售慘澹,確定將在7月1日停止品牌新車銷售營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裕隆集團和中國大陸吉利汽車合作,引進低價車「酷比」,但開賣3年來銷售慘澹,確定將在7月1日停止品牌新車銷售營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3/05/30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裕隆集團平價車自主品牌「酷比」確定將在7月1日起下台一鞠躬,停止品牌新車銷售營運。

2009年裕隆集團成立「酷比」汽車,引進中國吉利汽車品牌,再由裕隆三義工廠組裝,並添加配備與改變造型,以平價小型車為市場定位。

但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年初曾坦言,「酷比」不好賣。從2010年開賣至今,累積銷售量僅有3422輛,與發表上市預期的年銷5000輛目標,差異甚鉅。

專家分析,「酷比」汽車銷售慘澹的原因,主要歸根於台灣人並不喜歡中國車,且「酷比」頻傳瑕疵,更讓人對它失去信心。另外,台灣實施嚴格的五期環保法規,「酷比」多款車種皆無法通過認證,更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裕隆表示,未來「酷比」將轉型於電動車的營運與推廣,即使銷售停止,但「酷比」的零件供應及售後保養維修服務仍將繼續存在,車主權益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