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IT學者被誤導 網友撻伐中天雞同鴨講

美國MIT知名學者杭士基最近因支持媒體自由,被刻意利用,網友抓包中天新聞斷章取義,刻意將他的發言轉向親中立場。(圖擷取自Youtube)

美國MIT知名學者杭士基最近因支持媒體自由,被刻意利用,網友抓包中天新聞斷章取義,刻意將他的發言轉向親中立場。(圖擷取自Youtube)

2013/02/04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陽明大學碩士生林庭安去年走訪麻省理工學院(MIT)找來知名政治評論家及語言學家杭士基(也有媒體稱喬姆斯基,Noam Chomsky)聲援力挺媒體自由,卻因杭士基不知道標語牌中文意思而疑似被誘導;中天新聞因此特地到波士頓找杭士基本人澄清,卻刻意扭曲杭士基的語意,將其誤導為親中發言,被網友挑出錯誤,並大加撻伐,還說「這是在示範雞同鴨講嗎?」

為了反對中國介入台灣新聞媒體自由,林庭安請杭士基幫忙聲援反媒體壟斷,卻在標語海報下方加上「拒絕中國黑手」的字眼,惹來非議,被指控刻意誘導杭士基,煽動對立。林庭安事後解釋,有清楚向杭士基表達立場,並提出證據,聲明她沒絕未誘導。

中天新聞為了還原真相,派人親自訪問杭士基,卻只翻譯部分內容,對於杭士基強調的反對媒體壟斷隻字未提,明顯違背原意,刻意轉為親中言論。

網友發現盲點,將正確翻譯和中天新聞的翻譯作出對照,例如杭士基表示,他不瞭解的只是海報上的中文意思,但他明白的是,他反對壟斷媒體,堅持捍衛新聞自由。中天新聞卻只翻譯出「有時候會有人企圖濫用我的名聲,這樣的事情我常常都會有所瞭解,如果知情的話,我就不會幫忙舉牌子了。」

網友批評中天新聞雞同鴨講且斷章取義,在發生誤會的案件中再添誤會,再次刻意誘導杭士基產生親中發言,行為令人不恥,將影片命名為「中天新聞獨家示範雞同鴨講」放在網路上,供人笑話。

相關影片連結請見中天新聞獨家示範「雞同鴨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