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壽司55家分店稽查結果曝光!食藥署:21家限期改善、2家停業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明,目前擴大稽查藏壽司國內55家分店,其中合格32家、限期改正21家、暫停作業2家。 (記者邱芷柔攝)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明,目前擴大稽查藏壽司國內55家分店,其中合格32家、限期改正21家、暫停作業2家。 (記者邱芷柔攝)

2024/04/17 11:58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接連爆出諾羅病毒食物中毒群聚事件,其中藏壽司55家分店稽查結果出爐,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7日)表示,擴大稽查藏壽司國內55家分店,其中合格32家、限期改正21家、暫停作業2家。

藏壽司、溪山里、王品集團旗下餐廳等3起腹瀉群聚,皆有患者驗出諾羅病毒。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說明藏壽司事件,目前有10件通報案件、共有23個患者,其中有3名患者檢出諾羅病毒陽性,食品檢體無檢出,其餘檢體刻正檢驗中。

藏壽司的淡水站前店及新莊宏匯店目前2家是停業的狀態,食藥署與地方衛生局擴大國內分店稽查,目前已稽查55家,其中合格32家,限期改正21家、暫停2家。

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廚工也檢出諾羅病毒。吳秀梅提到,若確定為廚工污染導致食品中毒,根據「食安法」,食物染有病原性生物或經流行病學調查認定病因是食物中毒,可依第44條處6萬元到2億元,情節重大則可命其歇業或停業,甚至廢止該公司登錄或登記。

另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居民上吐下瀉的群聚事件,原先說是溪水中有大腸桿菌含量較高,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日前也驗出有諾羅病毒。

諾羅病毒所引起的急性腸胃炎傳染力極強,可透過食入、直接或間接接觸受病毒污染的物品表層而遭受感染。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秘書長羅源彰醫師指出,工作人員本身帶有病毒,在處理食材過程就可能會感染,若病毒量高,在人口稠密處,飛沫也能傳染,建議若員工感染諾羅病毒,應在家休息,千萬不要抱病上班。

藏壽司事件目前有10件通報案件、共有23個患者,其中有3名患者檢出諾羅病毒陽性。 (食藥署提供)

藏壽司事件目前有10件通報案件、共有23個患者,其中有3名患者檢出諾羅病毒陽性。 (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