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高雄農業保險參與率26.85%太低 農業局長:加強宣導

高市議員張勝富認為農民農業災害投保率太低。(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張勝富認為農民農業災害投保率太低。(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4/12 10:5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張勝富今質詢指出,從2018年11月推動農業保險到去年底,高雄累計僅19668人投保、投保率才26.85%實在太低;農業局長張清榮答詢指出,農業保險真的不錯,會請承辦單位加強宣導。

張勝富指出,選區大社有很多果農栽植芭樂、蜜棗,他曾參訪過芭樂園,栽植的果農年紀已經70多歲仍活力十足,每天都守著果園,卻沒加入農業保險,也不知道農業保險好處。

他調閱資料,大高雄累計到去年底,共有19668人投保、投保率才26.85%,感覺太低,建議農業局應該再努力。

農業局長張清榮說明,初步了解部分農民因為年事已高,實際上已無從事農務,而過往相關宣導多委由農會辦理,後續會請承辦單位與農會商議,加強宣導力道,讓更多農民知道與參與。

高市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會加強宣導農業保險。(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會加強宣導農業保險。(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