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牛頻翻身 家長盼普發國小學童防震頭套

近期地震頻傳,國小學童防災演練頭戴防震頭套。(資料照)

近期地震頻傳,國小學童防災演練頭戴防震頭套。(資料照)

2024/04/09 17:2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3日花蓮東部外海發生強震,全台各地感受地震威力。當天台中市海線有國小學生拿隨手拿取桌上綠色墊板護頭,引起家長議論,部分學校學童有防震頭套防護,盼尚未申請的學校能補強。台中市府今日指出,「教育部防災基礎建置計劃」有專案經費補助購置防震頭套,學校可於每年9月份申請教育部防災基礎建置計畫,發給對象為「國小一年級學童」。

花蓮地震至今,依舊餘震不斷,全台民眾關切地震。有海線家長指出,大家的孩子就讀的小學有防震頭套嗎?結果梧棲、沙鹿、清水三區皆有國小沒有防震頭套,例如大秀國小學生有防震頭套,但鄰近的其他學校卻沒有,形成同一區的學校並未同步申請的情況。

據了解,前年台中市有許多小學贈送小一孩童防震頭套,此防震頭套還可作為平時的孩童午休枕,實用性非常高,預算是由教育部國教署補助。民進黨市議員王立任表示,之前國教署有補助,有學校有申請,近期震後陸續有家長反映,台中市目前每年小一新生約2萬7千人,一個防震頭套約150元,學校申請防災計畫含購買防震頭套,如果沒補助,一年市府約提撥400萬左右經費,讓小一新生購買。目前情況是學校要主動申請,教育局是被動接收轉國教署,會在議會提案每個學生都要配備防震頭套,若國教署能補助經費是最好的,未來要全面實施讓孩子更安全。

台中市府教育局表示,地震無時無刻都可能發生,所以防災的重點是要教導學生可以利用隨手可得的物品進行防護,教育局會持續加強宣導,教導學生遇到地震來臨,即時做到「趴、掩、穩」三步驟及時避難,並以隨手可取得之個人物品如桌墊、書本、隨身書包等物品,作為防護物件,確保自身安全。

台中市大秀國小學童將防震頭套披掛在椅背。(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大秀國小學童將防震頭套披掛在椅背。(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大秀國小學童入學時,皆獲贈防震頭套。(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大秀國小學童入學時,皆獲贈防震頭套。(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