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噴火武轎超狂彩焰慶贊府城宗教盛事 民憂燒到厝

澎湖銅山館噴火武轎能隨原料更替變換火焰顏色。(記者王姝琇攝)

澎湖銅山館噴火武轎能隨原料更替變換火焰顏色。(記者王姝琇攝)

2024/04/07 14:3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澎湖銅山館噴火武轎昨日參加台南和勝堂12年1科王醮大典祈福遶境,隨著音樂節奏彩色火光四射成為神轎特色!但有民眾認為,台南巷弄狹小武轎噴火恐有安全疑慮。銅山館主委謝子健表示,火焰高度與幅員範圍都有計算過;也考量府城環境因素,僅在可允許範圍噴火。

在澎湖近年來投入廟會活動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也帶入不少創意和構思,噴火武轎就是其一,廟方在神轎上加上燈光,又延伸配置音效及各種視覺特效,宛如把整台花車概念轉移到神轎之上,甚至在神轎加裝噴火設備,銅山館噴火武轎就是其一,今年更為和勝堂王醮盛事帶來最新改良版武轎,神轎前2柱加上轎身後5柱,火焰高度最高可達2層樓高,同時可隨原料變化火焰顏色。

針對民眾的疑慮,謝子健表示,噴火武轎發展改良已超過10年,但台南廟會活動規定與澎湖不同,對於相關規範予以尊重,包括晚間10點後放低音量,也秉持轎班垃圾不落地等;此外了解到府城巷弄狹小,武轎噴火地點的選擇也格外謹慎,主要以大馬路為主或應廟方要求噴火,同時也可調整火炬大小,民眾無須太過緊張。

澎湖銅山館噴火武轎加裝前2、後5總計7柱火焰槍,火焰高度最高可達2層樓高。(記者王姝琇攝)

澎湖銅山館噴火武轎加裝前2、後5總計7柱火焰槍,火焰高度最高可達2層樓高。(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