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山月村遭強震重創 停業至5/31

太魯閣山月村村長鄭明岡看砸毀住宿小屋的巨石,相當震驚、感慨。(圖由山月村提供)

太魯閣山月村村長鄭明岡看砸毀住宿小屋的巨石,相當震驚、感慨。(圖由山月村提供)

2024/04/07 12:45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這幾位石頭公公!誰叫你們闖入我家!害的我們須要停止營業!」知名的太魯閣山月村遭到花蓮強震重創,宣布即日起暫時停止營業至5月31日止、已訂房訂餐付訂金的顧客,復電、復訊後將辦理退費。

山月村村長鄭明岡說,面對強震帶來的重創,「一個地震災難、有些感動、也有些欣慰、但也有一點失落、還好最後的安慰補償一切!」3日早班10位員工上班、大夜班平安下山,2位夥伴1位被困路中、1位落石壓傷送醫、85位國際旅客斷路、斷電、斷訊,緊急告知房客安全起見暫不要離開山月村,同時提供免費吃住,但擔心食物不夠,因此控制食物量統一供餐,供電時間也限制在中午12點至下午3點、晚上6點至9點,但幸好房客都能體諒,一起挺過難關。

鄭明岡說,因為巨大落石擊中房舍及蓄水池,出水口被砸壞全面斷水,臨時將消防蓄水池接管至大廳,來自台灣、英國、印度、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的各國房客都出來幫忙拉水管、找野菜、洗碗等,還自行提水至房間洗冷水澡,沒有任何抱怨!晚餐突然來了19位太魯閣晶英酒店員工、被困燕子口及錐麓古道的客人,因此免費招待。

他說,有些房客不敢住山邊小木屋,和員工一起打地舖睡大廳,餘震大家坐起來,結束再一起躺下,直到特搜救難人員到了,自行開車的先行下山,沒有開車就坐送水的小貨車下山,一場災難見證了溫情不分國籍,讓他相當欣慰與感動。

太魯閣山月村堅持以保育、環保、原味、藝術、文化為主軸,綠草如茵的山谷包圍在四周高聳的山谷中,如詩如畫的美麗景緻,吸引許多喜歡自然生態及藝術文化的觀光客來住宿,透過客人口碑相傳,回流的旅客特別多,也被讚譽為「離星星最近的地方」、「坐在山月村小木屋的陽台,就連發呆都是一種享受。」

山月村設施被巨石砸出大洞。(圖由山月村提供)

山月村設施被巨石砸出大洞。(圖由山月村提供)

山月村房客受困,全部集中在戶外等待救援。(圖由山月村提供)

山月村房客受困,全部集中在戶外等待救援。(圖由山月村提供)

山月村房客及員工一起在大廳舖床,互相照應等待救援。(圖由山月村提供)

山月村房客及員工一起在大廳舖床,互相照應等待救援。(圖由山月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