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連鎖火鍋被控「鍋裡都是蟲」 食安處稽查櫃子有蟑螂病媒

連鎖火鍋被網友指控「火鍋都是蟲!」(翻攝自Dcard)

連鎖火鍋被網友指控「火鍋都是蟲!」(翻攝自Dcard)

2024/04/02 19:4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民眾3月31日到台中知名連鎖火鍋店「惹鍋」用餐,發現鍋內高麗菜出現3、4隻小蟲黏在一起,想到自己吞了好多隻蟲,氣得PO文指控「火鍋裡都是蟲!」台中市食安處獲報後前往稽查發現櫃子、高湯區牆面等處發現蟑螂病媒及容器髒污等違規,要求限期改善,否則開罰。

網友昨在Dcard發文,指在3月31日中午12點到台中南屯 「惹鍋」文心店吃火鍋,沒想到火鍋裡都是蟲,一開始還以為是胡椒或調味,瘋狂的吃、大口喝湯,吃到一半發現「三隻蟲黏在一起」,頓時覺得超級無敵噁,「如果一兩隻就算了,基本上整鍋都是。」

網友說反映後,服務生原要換一鍋,但他已完全沒食慾,主管說可以退錢,並對沒監督到廚房的品質表示道歉。他當下感受極差,認為對方沒有誠心道歉的意思,反像是「錢都賠你了,你還想怎樣」,之後滿肚子氣離開。

業者聲明表示抱歉,表示蔬菜自助吧以來,堅持選用雲林在地小農契作的無毒蔬菜,為的就是讓來店用餐的顧客能吃得安心,但是卻在把關蔬菜清洗的部分有了疏失,非常抱歉讓當天來店用餐的顧客有不愉快的體驗,對此次的事件惹鍋餐飲集團將進行內部檢討和改進,並虛心接受指教,盼望能提供來店的顧客一個良好的用餐品質。

食安處表示,接獲反映後立即派員前往稽查,查業者已投保產品責任保險,不過現場於熟食區上方櫃子、高湯區牆面等處發現蟑螂病媒,以及盛裝乾貨容器髒汙、熟食用砧板髒污應汰換等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事項,當場已令業者即刻改善,並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屆時複查如仍未改善,將依違反食安法第8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連鎖火鍋被網友指控「火鍋都是蟲!」(翻攝自Dcard)

連鎖火鍋被網友指控「火鍋都是蟲!」(翻攝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