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笠原欣幸獲聘清大榮譽講座 9月開課教台灣政治

小笠原欣幸獲聘清大榮譽講座。(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小笠原欣幸獲聘清大榮譽講座。(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2024/04/02 18:13

〔中央社〕國立清華大學已聘請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為榮譽講座教授,並於9月在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專任授課及舉辦講座1年,授課內容與其專長台灣政治研究、比較政治學相關。

清華大學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已聘任小笠原欣幸為清華大學榮譽講座,聘期從今年8月起;9月起在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專任授課及舉辦講座1年,授課內容與其專長台灣政治研究、比較政治學相關,至於課程名稱及開放修課人數尚在討論中。

清大人社院學士班主任姚人多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小笠原欣幸對台灣政治相當熟悉,去年在東京與小笠原欣幸碰面時,就發出到清華授課邀請,立即獲得肯定答覆,後續在校長高為元支持下順利完成聘任。

小笠原欣幸透過臉書表示,對於海外學者而言,用中文跟台灣學生講授台灣政治課程是很大挑戰,但期待能與台灣年輕人交流、體驗民情,更進一步了解台灣的選舉。

小笠原欣幸指出,日前已造訪清華大學,了解校園環境,校長高為元為他別上清華大學的徽章,未來1、2年將會住在新竹市的學校宿舍,打算遊歷台灣各地,找老朋友敘舊、結識新朋友。

2020年總統選舉時,小笠原欣幸預測總統蔡英文得票率57.7%,與實際得票率57.1%僅相差0.6個百分點,幾乎完全命中。

小笠原欣幸去年3月自東京外國語大學綜合國際學研究院退休後,仍積極拜訪台灣各黨派政治人物、候選人辦公室,深入觀察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活動,對台灣選舉、政治議題知之甚詳,也與各黨派政治人物有不錯互動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