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紀錄!今年台灣郵輪母港航次破百 日本韓國航線商機衝百億

破紀錄!今年台灣郵輪母港航次破百,日本韓國航線商機衝百億。圖為歌詩達莎倫娜號。(資料照,山富旅遊提供)

破紀錄!今年台灣郵輪母港航次破百,日本韓國航線商機衝百億。圖為歌詩達莎倫娜號。(資料照,山富旅遊提供)

2024/04/01 11:1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港務公司統計,4艘國際郵輪以台灣為母港,前往日本、韓國的航線,今年已完成及預報的船期,多達108航次,若以每人平均單價3萬元、每航次3000人計算,光是賣船票的商機,可望突破100億元,創台灣郵輪母港新紀錄。

港務公司指出,今年一月至三月,地中海榮耀號以基隆為母港,前往日本沖繩縣的那霸港、宮古島、石垣島,率先拉出紅盤,歌詩達莎倫娜號三月以高雄為母港,同樣前往沖繩,雖然僅3航次,卻幾乎班班爆滿。

接下來,歌詩達莎倫娜號四月起以基隆為母港,除了前往沖繩,更有日本佐世保與韓國濟州島、日本熊本與韓國釜山兩條航線。

挪威奮進號則是六月開始,也以基隆為母港前往沖繩,另有韓國濟州島與日本鹿兒島、日本福岡與佐世保兩條航線,並在七月安排3航次以高雄為母港航向沖繩。

因為今年一月至三月日本航線的成績亮麗,吸引名勝世界壹號郵輪「卡位」,取消原本已公布的七月與八月東南亞航程,先以基隆為母港,除了沖繩,另有九州的熊本、鹿兒島、長崎、佐世保航線,接著以高雄為母港航往沖繩,共預報16航次。

港務公司統計,目前郵輪母港已完成及預報共108航次,分別是挪威奮進號35、歌詩達莎倫娜號34、地中海榮耀號23、名勝世界壹號16,因為從基隆航向日本、韓國比較近,所以4艘郵輪主要以基隆為母港,高雄港部分,持續努力安排中。

港務公司強調,若以平均每航次3000人、每人平均單價3萬元,今年108航次,不含船上及入境日本、韓國的消費,光是賣船票就上看百億元,因此除了努力爭取更多國際郵輪到台灣各港口靠泊,讓外籍觀光客入境消費,透過台灣母港郵輪的日韓航線,吸引外籍客來台也將成為主流之一。

破紀錄!今年台灣郵輪母港航次破百,日本韓國航線商機衝百億。圖為地中海榮耀號。(資料照,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破紀錄!今年台灣郵輪母港航次破百,日本韓國航線商機衝百億。圖為地中海榮耀號。(資料照,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