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宇航空台中到日本高松包機今天啟航!張國煒無法親自駕駛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左二)向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三)說明無法親自駕駛的原因。(記者歐素美攝)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左二)向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三)說明無法親自駕駛的原因。(記者歐素美攝)

2024/03/31 09:5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星宇航空台中到日本高松包機今天啟航!台中市長盧秀燕詢問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是否親自駕駛飛機,張國煒表示,因目前台中機場無法飛行及停靠A350的寬體飛機,所以他無法親自駕駛,並表示,台中航空站的免稅倉欠缺;台中空站主任張瑞澍表示,目前有提供免稅倉庫供星宇使用,星宇則希望自建大型倉庫,另交通部訂定台中機場2040計畫,屆時陽西區開放,寬體飛機等整體問題即可解決。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機場與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等閒聊時表示,感謝星宇航空飛航台中航線,希望星宇愛上台中,共存共榮!張國煒表示,今天是一個開始,目前先開3個點,年底有計畫再購置一架飛機,要配合台中機場能量,目前規劃有3架飛機在台中機場過夜,將台中做為主基地。

盧秀燕詢問張國煒今天是否親自駕駛飛機載客至日本?張國煒表示,因他只能駕駛A350的大型寬體客機,但台中機場目前無法停飛行及靠寬體飛機,所以無法親自駕駛飛機。

盧秀燕表示,交通部應對台中機場的定位要有投資及長遠的規劃;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表示,民航局針對台中機場有做2040的計畫,未來陽西區會整體性開放,就可滿足寬體飛機停靠,目前受限於滑行道跟機坪的寬度不太夠,若進入到陽西區整個問題就可獲大幅度解決。

張國煒表示,希望中央速度能推快一點;盧秀燕說2040年太久了;張瑞澍表示,2040年是一個終極點,要建設到大規模及整個航程;立委何欣純強調會在立院協助推動加快速度。

立委蔡其昌也表示,未來在立院也會爭取新航廈的興建及區位的規劃,可以飛大型飛機。張瑞澍表示,A350飛機可載客300人到500人,台中機場目前受限於停機坪及滑行道,只能容納約200人的飛機停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