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學生體驗台灣生活 家齊高中熱情接待促進台日情

「第20屆日台文化交流青年獎學金」獲獎學生與家齊舞蹈班學生合影。(圖由家齊高中提供)

「第20屆日台文化交流青年獎學金」獲獎學生與家齊舞蹈班學生合影。(圖由家齊高中提供)

2024/03/31 09:4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家齊高中熱情接待「第20屆日台文化交流青年獎學金」獲獎學生,不僅用心規劃特色課程體驗,並安排人員擔任接待家庭,讓日籍學生探索台灣高中職教育現況與課程特色,並且入住台灣家庭,體驗真實在地生活,感受台灣獨有的人情溫暖。

訪團的產經新聞社部長岡本.學表示,日台文化交流青年獎學金,是以台灣為主題撰寫論文,鼓勵日本學生從教育、經濟、觀光等多元視角,探索台灣的歷史沿革與現況發展,進而培育促進台日友好的優秀人才。

日本學生訪團於29日到訪,今年適逢「臺南400」與家齊高中百年校慶,校方精心致贈特製家齊百年校慶logo小書包、制服馬卡龍鑰匙圈,還送上「臺南400」紀念椪餅,融合家齊制服亮點與府城歡慶氛圍,日籍學生拿著紀念小書包愛不釋手,更現場品嘗椪餅的香甜滋味。

家齊歡迎儀式還安排流行服飾科學生李芊潁以日文致歡迎詞,並由高一雙語實驗班以流利的英語,進行校園導覽與日常學習點滴,讓日本學生進一步認識台灣。

另由餐飲科學生帶領日籍學生進行烘焙體驗,手做異國法式鹹派。高二舞蹈班學生則分享辛勤的排練日常與大型場合的演出經驗,包含全中運、台灣燈會、年度畢業公演等,更示範如何舞動劍獅頭盔與長飄扇,讓日生體驗踩街演出動作,透過舞蹈深刻感受台灣的精神文化底蘊。

家齊校長陳韻如表示,家齊高中致力為師生創造國際交流機會,以此厚實學生的跨文化溝通力、培養開闊的國際視野。

「第20屆日台文化交流青年獎學金」獲獎學生與家齊高中學生合影。(圖由家齊高中提供)

「第20屆日台文化交流青年獎學金」獲獎學生與家齊高中學生合影。(圖由家齊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