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訪侯柯同台心肌梗塞昏迷37天 記者與死神拔河奇蹟出院

電視台記者游博智(左2)奇蹟甦醒,今(28日)與父母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謝謝醫院治療,醫院也準備蛋糕,慶祝他重生。(記者蔡昀容攝)

電視台記者游博智(左2)奇蹟甦醒,今(28日)與父母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謝謝醫院治療,醫院也準備蛋糕,慶祝他重生。(記者蔡昀容攝)

2024/03/28 13:1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去年10月,總統大選藍白合話題正熱,侯友宜與柯文哲在宜蘭頭城同台,前往採訪的電視台記者游博智,因急性心肌梗塞,兩度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昏迷一個多月。游爸爸、游媽媽從未放棄,天天探望兒子,游博智也在昏迷37天後奇蹟甦醒,讓醫療團隊歡欣鼓舞。游博智今(28日)返院,院方準備蛋糕,歡慶他重生,游也持續復健,盼能返回採訪現場。

去年10月31日,總統選舉藍白合話題正熱,侯友宜與柯文哲在宜蘭外澳接天宮同台,現場人潮擁擠,游博智結束採訪後,冒汗胸悶不適,趴在桌上休息,廟方見狀況不對,報案送醫。

游男抵達礁溪杏和醫院後,失去呼吸心跳,經急救後恢復心跳,但轉院途中,因心律不整,再次失去呼吸心跳,就近改送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搶救,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古雅婷以葉克膜維持生命徵象,心臟內科李丹英接手進行心導管手術,過程驚心動魄。

游男從鬼門關前搶回一命,卻遲遲未醒,醫療團隊曾與家屬討論「何時要放手」,但游爸爸、游媽媽從未放棄,天天來看兒子,游媽媽還對兒子說「有新聞喔,趕快去跑新聞喔」,日日盼兒子睜眼,讓醫療團隊很感動。

「家人都沒放棄,我們(醫療團隊)當然也不能放棄。」李丹英說,去年12月6日晚間,游男甦醒,醫療團隊為之一振;游完全清醒後,因插管無法說話,用筆寫下「感謝天使們近日的照顧」、「醫師新年快樂」等語,並積極配合治療,「雖然是我們治療他,但他也療癒我們醫護團隊的心。」

游男在加護病房40多天,歷經低溫治療、敗血性休克、急性腎衰竭、心臟衰竭、肺水腫等併發症,體重從100多公斤降到60多公斤,住院86天後,成功出院,邁向復健之路。

游男回想,事發當天不斷冒汗,送醫後以為休息就好,但提供完個資,就不省人事,等到完全清醒,才被告知要跨年了;很謝謝爸爸媽媽,年過七旬還是陪在他身邊,讓他重生,也謝謝醫護團隊細心照顧,他目前持續復健,希望半年後能返回職場,重拾採訪工作。

游媽媽回憶天天跑醫院的日子,忍不住哽咽,見兒子毫無意識很痛苦,但「這是我自己的兒子」,她堅信,她沒有做壞事,兒子也很乖,一定會醒過來,而且她信任醫院會盡全力救人,果不其然,兒子最後醒了過來,謝謝大家的幫忙。

陽明交大附醫院長楊純豪說,患者成功度過難關,出乎他的意料,除了替醫療團隊感到驕傲,相信也是家人的愛,把患者喚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