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地王蓋社宅「靜修好室」 林右昌:最快11月動工

陳素月邀請林右昌到「靜修好室」視察規劃進度。(記者顏宏駿攝)

陳素月邀請林右昌到「靜修好室」視察規劃進度。(記者顏宏駿攝)

2024/03/28 13:1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號稱全彰化縣生活機能最好的社會住宅「靜修好室」,位於員林華成市場內,最快在今年11月動工,它是彰南第一處社宅,未來可容納181戶,只租不售。立委陳素月今天邀請內政部長林右昌到現場勘查並聽取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的簡報。

「靜修好室」為國有財產局土地,以靜修路為界,分北邊的A棟和南邊的B棟,A棟地面9層、地下3層,1樓規劃店鋪,可容納65戶,有95個停車位;B棟地面10層、地下3層,1樓規劃托嬰中心和活動中心,有66個停車位,可容納117戶。全區分別有一房型(8.02坪)、二房型(16.06坪)及三房型(22.4坪),只租不賣,3年一租,最多可再續租3年。

去年本報首度揭露此社會住宅建案,引發員林市民矚目,對於地方的房市也有所影響,陳素月今天特別邀請林右昌到員林了解縣內社宅案的推動進度。

林右昌視察「靜修好室」社宅進度時強調,「靜修好室」有三大亮點:有活動中心、有托嬰中心、有足夠的開放空間,在開發相對飽和的員林市非常不容易,也強調會聽取地方民眾的意見及持續在彰化全縣規劃超過2000戶,並敦促各工程單位如期如質完工,而目前內政部將在南興里,持續規劃員林第二座社會住宅。

陳素月表示,「靜修好室」依期程預計今年8月可取得建照、2028年完工,地方鄉親非常期待。另外住都中心在彰化共規畫興建12處社宅,包括已動工的彰化市「學士安居」275戶,今年內興辦籌劃的還有位於員林市南興里的「南興安居」221戶、溪湖鎮的「溪湖好室」104戶、和美鎮的「德美好室」105戶。

住都中心官員表示,社宅的租金會考量當地的房價,因與托嬰中心結合,非常適合初成家立業的小資家庭。

黃姓房仲業者表示,該案堪稱是「員林地王蓋社宅」,近十年來員林市區大舉開發,市區很難找到如此機能完善的土地,位於華成市場旁它最大的「亮點」,但社會住宅只租不賣,對員林市的房價影響有限,目前員林市住宅大樓房價每坪約30至33萬元,「靜修好室」屬於市中心的蛋黃區,雖然只租不售,但應該相當搶手,市區一棟約1500萬元左右的中古屋來說,每月租金約1萬8千元,「靜修好室」未來完工的租金應該離這個價格不遠。

「靜修好室」模擬圖,右為A棟、左為B棟。(記者顏宏駿翻攝)

「靜修好室」模擬圖,右為A棟、左為B棟。(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