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溪口鵪鶉主題兒童遊戲公園 預計8月完工

嘉義縣溪口鄉的鵪鶉兒童遊戲公園設計圖。(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溪口鄉的鵪鶉兒童遊戲公園設計圖。(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4/03/27 13:2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盤點縣內公園進行整建,鄰近溪口鄉公所旁的小公園目前僅設置簡易座椅,建設處規劃以溪口特產「鵪鶉」為發想,整建為兒童遊戲公園,總工程經費768萬,今年2月開工,工期6個月,預計8月完工,

嘉義縣長翁章梁、溪口鄉長孫維聰等人今天到公園現勘,翁章梁說,縣府盤點及檢討各項基礎建設進行強化,位於溪口鄉中山路上的鵪鶉兒童遊戲公園,公園兩側鄰近老人活動中心及幼兒園,希望在此打造老幼共享的公共空間,未來將以溪口作為鵪鶉養殖重鎮的概念加入設計,期望嶄新鵪鶉主題公園,提供鄉親作為遊憩休閒的場所,創造富有在地特色的公園綠地。

工程包含全新兒童遊戲場域、既有街道家具整理、步道鋪面工程、新增排水及照明工程、景觀綠美化等工程,新設的遊戲空間利用原有鋪面排列樣式打造鵪鶉造型滑梯與沙坑。

建設處表示,公園內將設置具有挑戰性的攀爬及共融遊具,讓孩子能更好伸展以作為肢體協調訓練,配合新作遊戲空間,公園內部既有設施進行移設,更改部分動線並再利用原有舖面資材,讓活動中心能夠與兒童遊戲場銜接,公園內喬木移植及美化修剪創造綠蔭,夜晚也配合夜間照明工程設置,提供不同時段的活動選擇,讓小公園蛻變成一座富有在地特色與童趣,適合親子共遊的主題遊戲場。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1)等到鵪鶉兒童遊戲公園會勘。(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1)等到鵪鶉兒童遊戲公園會勘。(記者林宜樟攝)

鵪鶉兒童遊戲公園目前現況。(記者林宜樟攝)

鵪鶉兒童遊戲公園目前現況。(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