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釀1死 侯友宜:檢驗報告、病歷提供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新北市府的處置作為。(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新北市府的處置作為。(記者賴筱桐攝)

2024/03/27 10:2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北市「寶林茶室」素食餐廳疑似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累計多人就醫,並造成1人死亡,死者生前曾赴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醫院就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檢驗報告與就醫病歷已提供給台北市衛生局調查,釐清可能原因,新北市將全力配合。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民眾(死者)23日傍晚在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就醫,發現疑似食物中毒,立即通報新北市衛生局,也同步通報台北市衛生局,患者進行醫療診治與後續追蹤後,檢驗報告與相關病歷已提供給北市府,新北市全力配合北市和中央調查。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三重聯醫採集患者檢體化驗,其中傷寒與痢疾檢驗結果已出爐,為陰性,目前進行厭氧菌化驗,需要等待5天,觀察是否有細菌孳生,作為是否食物中毒的判斷標準。至於食材是否含有毒素,必須到現場了解食材與整體狀況,相關檢體也會送到中央國家實驗室化驗。

陳潤秋說明,民眾就醫時出現上吐下瀉情形,經過緊急處置後,醫師評估症狀緩解可出院,不過,食物中毒病情緩解後又惡化,「確實很罕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