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開辦照顧服務員專班 將培訓300生力軍加入照護行列

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召開記者會說明,將開辦照顧服務員專班,將培訓300生力軍加入照護行列。(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召開記者會說明,將開辦照顧服務員專班,將培訓300生力軍加入照護行列。(記者張勳騰攝)

2024/03/26 1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並補實照顧服務人力,今年預定開辦9班次的照顧服務員專班,招訓300名人力,提供失業、待業及在職勞工受訓和就業機會,培養個人專業能力具備一技之長,加入照顧服務員行列。縣府秘書長陳斌山表示,當前高齡社會照顧人力嚴重不足,希望有興趣者踴躍報名,若招訓名額不足,將增開專班培訓課程,更希望結訓學員能留在苗栗服務,讓縣內長輩獲得更周延的照顧。

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今(26)日召開今年照顧服務員專班開班記者會,處長王浩中指出,今年即將於4至10月間將結合紅十字苗栗支會、大千社福慈善基金會、幼安教養院、育達科大、兒童與家庭發展協會、創栗協會、仁德醫護專校及博愛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等單位,開辦照顧服務員專班訓練9班次,提供約300人的訓練機會,鼓勵失業、待業或在職勞工培養一技之長機會,既可提升個人專業能力,又為失業勞工培養專業技能投入職場。

秘書長陳斌山則強調,苗栗縣65歲以上長者達 18.94%已進入高齡化社會,長照問題刻不容緩,其實當前關鍵的課題不在於軟硬體方面,重要的是照顧人力未能迎合人口老化的趨勢,希望學員充分了解照顧服務的內涵與技巧,並取得結業證書,進而創造就業機會,提高在地老化照顧服務品質,共同為長照服務盡一份心力。相關訊息可電洽:037-558326宋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