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專生公部門見習有津貼抵實習 4月1日起報名

輔大學生詹和臻(右)去年參加公部門見習計畫,於科工館台灣農業故事廳,以台語介紹展場,獲得許多成就感。(圖由教育部提供)

輔大學生詹和臻(右)去年參加公部門見習計畫,於科工館台灣農業故事廳,以台語介紹展場,獲得許多成就感。(圖由教育部提供)

2024/03/26 10:5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提供35歲以下大專在學青年公部門見習機會,成功錄取後,可獲得津貼及經學校認可抵免實習時數,今(113)年第2梯次(7至8月份)的見習職缺將於4月1日起開放報名,見習單位包括總統府、立法院、內政部、文化部、交通部、法務部、教育部、衛福部、經濟部等機關及所屬機構。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科長徐毅宏說明,見習計畫是為了讓青年於在學期間有多元職場體驗機會,想深入了解中央機關運作的大專同學,詳細計畫內容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www.yda.gov.tw)查詢,洽詢電話:02-7736-5131徐先生。

獲得112年大專生公部門見習歷程心得競賽第3名、輔仁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學生詹和臻分享,她是去(112)年第2梯次(7至8月)在教育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公共服務組進行見習,主要工作內容是教案設計及展廳解說導覽,過去雖曾有帶領安親班小學生的經驗,但初次面對10多位民眾導覽時,還是會非常緊張,在逐漸適應之後,科工館建議她挑戰「台灣農業故事展廳」的教案設計進行台語導覽。

詹和臻表示,平常只有偶爾用台語溝通,需要預先準備教案及練習口語發音,還需要適時用國語輔助說明,在導覽過程提到專有名詞時,才能將導覽內容清晰傳達給民眾,見習除了讓她精進自身口語表達能力外,也增進應變能力,且從中獲得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