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辦幼兒園消防體驗 防災教育向下扎根

竹市府辦幼兒園消防體驗活動,讓防災教育向下扎根。(市府提供)

竹市府辦幼兒園消防體驗活動,讓防災教育向下扎根。(市府提供)

2024/03/25 22:1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兒童節前夕,新竹市政府舉辦幼兒園消防體驗活動,今在樹林頭公園停車場登場,此次體驗活動共有2天2梯次,預計1037名學童參與,孩子們穿上訂製的小小消防衣及救助服,實際體驗雲梯車搭乘、地震應變、射水救火、橫渡滑索、防溺常識、消防口訣及認識消防器材等7項關卡,更有搜救犬表演互動,盼透過生動活潑的闖關活動,將防災教育向下扎根,讓孩童對救災知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市府表示,感謝消防弟兄24小時堅守崗位,除協助竹市各項救災救護工作外,對於防災宣導工作也是不遺餘力,透過生動活潑方式辦理幼兒園消防體驗活動,讓孩子們可以在開心的氛圍中,學習到正確的防災知識。

幼兒園消防體驗活動中,消防局精心設計7個防災體驗關卡,分別為「使命必達」:認識救災器材及住警器;「溺境求生」:進行防溺宣導;「從天而降」體驗橫渡滑索;「背水一戰」:射水救火體驗;「地牛翻身」:地震體驗車;「直上雲霄」:搭乘消防雲梯車;以及最後一關「通關口訣」:讓孩子們熟悉滅火器及室內消防栓操作口訣,另設置救護技術學習區,提供親子學習CPR及異物哽塞急救技術,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孩子們習得防災應變技能,培養正確防災觀念,成為竹市的防災小英雄。

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竹市各園所報名相當踴躍,今日到場幼童約5百多人,希望藉由活動讓小朋友們學習防災知識、了解消防員的辛勞,也讓竹市「公共安全與消防」的努力向下扎根,從幼兒園體驗活動、國小消防護照、國中CPR認證到高中及大學的新生訓練,一路讓消防陪著市民成長,一起關注公共安全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