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澎灘淨灘迎接觀光旺季 營造良好燕鷗家園

經過清理後,澎澎灘準備迎接燕鷗及觀光客進駐。(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提供)

經過清理後,澎澎灘準備迎接燕鷗及觀光客進駐。(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提供)

2024/03/22 14:3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位在鳥嶼及員貝間的沖積沙洲「澎澎灘」,是澎湖唯一燕鷗保育區與遊憩區共生共榮區域,每年東北季風後,帶來大量海漂垃圾堆積於沙洲岸際,除造成觀瞻不佳,也危害沙洲鳥類繁衍,因此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國立馬公高級中學師生及當地觀光遊憩業者,今(22)日舉行淨灘活動。

每年4至9月燕鷗家族會遷徙至澎湖,進行繁殖及覓食,澎澎灘是其中一處重鎮,但因也是澎湖觀光旺季,不少遊客會登島從事水上活動,因此島上4分之3為燕鷗保育區,另4分之1則是水上遊憩區。透過淨灘活動,除期望師生及業者不僅能於淨灘活動中,一同實踐「保育」行動,亦瞭解相關小知識,使師生及業者能更深刻的認識燕鷗。

由於澎湖觀光旅遊旺季即將到來,屆時澎澎灘遊憩活動興盛,提醒民眾於觀賞燕鷗等活動之際,請勿隨意丟棄垃圾、騷擾野生動物及擅自進入保護區等行為,以免觸犯廢棄物清理法、野生動物保育法等規範,亦避免驚擾到野生動物繁衍棲息。

農漁局非常歡迎各地遊客前來澎湖遊憩,一同觀賞澎湖燕鷗鳥群翱翔的壯闊,也感謝馬公高級中學及在地觀光遊憩業者,為澎澎灘燕鷗棲地維護及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今日實際清理85包垃圾,馬高師生及業者參加人數約100人。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馬公高中及當地遊憩業者,在澎澎灘清理出大量海漂垃圾。(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提供)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馬公高中及當地遊憩業者,在澎澎灘清理出大量海漂垃圾。(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