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牛翻身新北明顯有感 消防揭遇震「保命3步驟」 勿貿然逃生

台灣今晚發生顯著有感地震,新北感受到明顯震動,幸無災情傳出,消防署呼籲民眾遭遇地震,採取趴下、掩護、穩住,保命三步驟,不要貿然逃生。(記者吳仁捷翻攝)

台灣今晚發生顯著有感地震,新北感受到明顯震動,幸無災情傳出,消防署呼籲民眾遭遇地震,採取趴下、掩護、穩住,保命三步驟,不要貿然逃生。(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4/03/21 19:25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今晚6點49分傳出地牛翻身,芮氏規模5.3,新北顯著有感,新北市特搜及義消特搜大隊及各分隊也趁機整備應變,幸截至目前均無獲報災情。消防署也呼籲民眾遭遇地震,做好地震防災「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而第一時間不是開門逃跑。

中央氣象署發布今年第 014 號顯著有感地震報告,發震時間為03月21日下午6時49分53秒,位置在北緯 24.08度,東經 121.53度,花蓮縣政府西北方 13.2 公里 ,花蓮縣秀林鄉,地震深度20.2公里,芮氏規模5.3。

根據消防署地震防災準則指出,地震發生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保護頭部、頸部避免受傷,應立即採「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躲在桌下或是牆角,躲在桌子下時可握住桌腳,當桌子隨地震移動時,桌下的人也可隨著桌子移動,形成防護屏障,避免受傷,如果是躲在牆角或柱子旁邊等地方避難時,要小心家具、電器、燈具、書櫃或貨架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