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寶寶效應!彰化公辦雙語鹿江中小學 國一新生中籤率再創新低

彰化公辦雙語「鹿江中小學」國一新生中籤率再創新低。(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公辦雙語「鹿江中小學」國一新生中籤率再創新低。(記者劉曉欣攝)

2024/03/21 00:0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今年國小畢業生「龍寶寶」居多,彰化縣第一所公辦雙語學校「鹿江中小學」招生名額維持80人不變,國一新生中籤率再創新低,去年還有34%,今年再度下修到30%左右!

鹿江中小學校長黃俊偉指出,今年國一新生中籤率創新低,主要是今年國一新生生肖屬龍居多,少部分則是兔年年尾出生,兔、龍是國人比較喜歡的生肖,連帶出生人數也較多,中籤率也有變化。

鹿江國一新生前年中籤率52%,去年34%,今年再度下修到30%左右。如果以生肖來推算,前年國一新生「虎寶寶」居多,去年是「兔寶寶」,今年「龍寶寶」。而今年國一新生的「龍寶寶」是2012年出生,而根據2012的出生資料,當年「龍寶寶」出生人數約為22.9萬多人,2011年出生的「兔寶寶」也約有19.6萬多人,不過從2012年龍年一直到去年為止,尚未出現超越2012年的出生人數。

鹿江中小學國中部今年是第6年招生,招生人數80人;國小部是第4年招生,招生人數28人,全部採取大學區制,只要設籍彰化縣就可報名,但國中部必須完成線上體驗營才能取得抽籤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