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例!政大攜手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 透過VR虛擬實境簽訂合作備忘錄

政大攜手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透過VR虛擬實境簽訂合作備忘錄。(圖由政大提供)

政大攜手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透過VR虛擬實境簽訂合作備忘錄。(圖由政大提供)

2024/03/18 16:1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首例!國立政治大學和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近日於虛擬實境(VR)的空間,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教育、研究交流、學生交換以及技術援助等,政大校方說明,這場全球首例的虛擬實境跨校簽約儀式,不僅展示了政大與MSU在傳播科技領域的領先地位,更為全球高等教育樹立一個創新與跨界合作的新標竿。

簽署活動全程在虛擬實境(VR)中舉行,所有參與者像在同一實體空間中互動, 透過專門的頭戴裝置和手持設備,與會者可以握手、鼓掌,並傳達面部表情。如此一來,即使兩校代表身處地球的兩端,也可以體會到如同親臨現場的即時感。

政大校長李蔡彥致詞時肯定VR的新穎性和便利性,他表示,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經歷,因為這樣的技術,讓他得以不需搭飛機,就可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聚集在一起,未來政大與MSU之間的合作重點在於延展實境(XR)領域內學術和人員之間的交流。政大傳院特聘教授林日璇於2022年底獲得Meta VR/AR Policy全球競爭型研究獎金的支持,這次活動由她帶領的「媒體心理實驗室研究團隊」負責籌備。

密西根大學傳播學院科技互動效應之社會心理學研究室主任羅賓納者雷登(Rabinadra Ratan)分享,他已完全透過VR授課,也看到VR技術未來的巨大潛力,讓大家現在可以身處在虛擬現(真)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