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綠扁帽」部隊來台 立委林憶君:符合民眾黨備戰不畏戰理念

2024/03/16 15:01

金門的海龍蛙兵進行水上戰技訓練。(資料照)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據傳美軍「綠扁帽」部隊教官、軍事顧問已常駐金門與澎湖的國軍兩棲部隊,任務涉及與台灣精銳部隊進行定期演訓。民眾黨立委林憶君表態支持,認為台北雙邊深化軍事交流,符合民眾黨「備戰而不畏戰,能戰而不求戰」的基本理念。

陸軍在2022年向蔡總統說明的背板上指出,實戰化射擊訓練的依據包含「國軍地面部隊建置武器實戰化射擊訓練綱要計畫」、「國軍射擊訓練手冊」、「台美協訓成果報告」。(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林憶君14日晚間於臉書發文表示,類似消息先前國內媒體也有多次報導,她認為這些消息並非空穴來風,也都有跡可循。近幾年因為兩岸無法有效溝通,發生衝突的機會越來越高,但國軍久訓未戰,缺乏實戰經驗,因此才傳出美國派出軍事顧問對國軍進行技術指導。

民眾黨立委林憶君認為美軍綠扁帽來台,深化台美雙邊軍事交流,符合民眾黨「備戰而不畏戰,能戰而不求戰」的基本理念,並表示支持。(圖片擷取自林憶君臉書)

林憶君說,美軍有非常豐富的實戰經驗,這些經驗對提升國軍戰力有直接的幫助,適時釋放一點這類訊息除了讓台灣民眾對國軍的素質更有信心之外,無形間也加強對中共動武的嚇阻力,因為他們知道我們軍隊現在接受的訓練都是美軍在實戰中證明有效的方法。

林憶君表示,這樣的作法也很符合民眾黨對國防「備戰而不畏戰,能戰而不求戰」的基本概念,因此我對台美雙邊持續深化軍事交流非常支持。

至於有些民眾會擔心美軍常駐台灣會不會對兩岸關係造成影響?林憶君指出,首先美國在外交上還是奉行「一中政策」,美國也很清楚知道台灣問題是美中關係絕對的紅線,所以這類的軍事交流都會是台面下的;主要目的也是加強台灣自我防衛能力,而非直接協防台灣;同時因為這些交流不會被台美雙方政府直接承認,中共也比較不會面對「台灣倚美謀獨」的國內輿論壓力,所以我認為對兩岸關係的影響還是有限的。

最後林憶君提醒,台灣還是應該盡快恢復兩岸溝通,嚇阻與溝通兩者並行才能真正做到有效的風險管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