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殯葬業看《周處除三害》 驚爆這東西恐成時代的眼淚

阮經天劇中槍殺老大,現場擺滿花圈。(翻攝自《周處除三害》臉書粉絲頁官網)

阮經天劇中槍殺老大,現場擺滿花圈。(翻攝自《周處除三害》臉書粉絲頁官網)

2024/03/15 15:2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在中國爆紅,票房成績亮眼,引發國人熱議,有眼尖的殯葬業者發現,影片一開始,男主角到黑道老大的告別式做行刑式槍決,現場擺了很多花圈,但業者說,現在會送「花圈」的人越來越少了,花圈的價格直直落,10年前一對要價1200元,現在剩750元,以後恐成「時代的眼淚」。

彰化一名殯葬業者說,以前喪家重排場,送花圈既可表達哀悼之意,又能凸顯送者的名銜,是黑道老大或政治人物的最愛,它可謂「送者大方,受者實惠」,以前黑道老大出殯,告別式現場放眼望去盡是花圈,花圈曾盛極一時,早年還經常傳出「同行相偷」鬧到警局的趣聞。

他說,花圈因為可以回收,利潤頗高,但近年台灣殯葬習慣改變,訃聞上多加註「懇辭花圈、花籃」,以致花圈需要量銳減,另外,現在都市的告別式都在殯儀館舉行,每天同時舉行者不少,式場外擺放花圈變得多餘,而今還會送花圈者大都在鄉下。

業者表示,以彰化來說,10年前,一對花圈要價1200元,近年物價飛漲,但花圈價格卻直直落,現在一對要價750元,連車錢或搬運工錢都不夠,業者為節省成本,通常會積滿5對(10座)再一起送,或者鼓勵客人送鮮花。他預測,因花圈有上述的特點又會擋住鄰居的出入,需求只會越來越少,未來恐成「時代的眼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